close

忙碌了一天,回家洗個熱呼呼的熱水澡帶走一身的疲憊與髒污是一天中最期待的事啦~

市面上的沐浴用品大至上可分為沐浴乳和香皂,兩種各有擁護者
原本是沐浴乳派的我近幾年轉變為香皂派了,因為它好沖洗不殘留的清潔感實在超讚!
真的很不喜歡沐浴乳那種一直滑溜溜搞不清楚到底洗乾淨沒的感覺呀,每次都要沖好久,懶人覺得心累~_(:3Jㄥ)
 
而說到香皂又可分為一般皂和手工皂,這兩款的差別非常大唷~
所謂的一般皂呢就是指用油脂皂化,添加防腐劑或黏結劑.酒精溶劑等化學物質製作成的塊狀界面活性劑
 
手工皂則是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等化學成份,使用天然植物油以冷製法低溫製作讓有益成份得以保存的一種香皂
手工皂使用上較一般皂來得溫和.保濕,近幾年也吹起了一股流行風w
但因為製作上較為麻煩與費時,所以價格往往是一般皂的好幾倍,可謂香皂界的貴族呀~哈哈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兩盒漢耀HERMA的產品正是香皂界的貴族 - 黑膠原·雪肌手工皂 & 魚子膠原·晶瓷肌手工皂
 
皂3尺寸.jpg
 
(圖片上的網址是我原本天空部落格的網址,不是盜圖嘿~)
 
光聽名字就透著一股不凡的它們其成份也確如其名奢華到不行~
粉紅色盒子的是魚子膠原晶瓷肌,主成份有魚子精華.蠶絲蛋白.璀璨金沙
黑色盒子的是黑膠原雪肌,主成份是黑松露精華.黑松果精華與璀璨金沙
此外兩款手工皂都添加了微分子膠原蛋白和多種天然萃取精油,例如橄欖油.棕櫚油.荷荷芭油.乳木果油......等等,給肌膚極致的奢華享受
 
比較有趣的是漢耀在交給我試用品前特別交待這兩盒讓家人試用,因為他們還沒研發出百分百適合敏感肌用的手工皂
瞬間覺得這家公司也誠實的太可愛了吧?!一般不都會把自家產品講得超威超厲害嗎www
 
所以這篇的使用感受主要記錄的是我媽(中性一般肌)
我(偏乾性敏感肌)只試用了較不容易過敏的手部
 
在說試用感受前先來介紹它們的外觀吧w
 
打開外盒後裡面各放了一塊包裝精緻的手工皂
說真的這包裝美到我捨不得拆它耶!
 

皂選3尺寸.jpg

皂4尺寸.jpg

皂5尺寸.jpg
 
拆開包裝後裡面還有一層透明厚實的真空包裝
我想因為是不添加防腐劑的手工皂,所以才會多加一層真空包裝吧?
 

皂選6尺寸.jpg

皂身上都印有HERMA的標誌
 
皂7尺寸.jpg
 
 
晶瓷肌和雪肌手工皂皆散發著類似檀香的木質香調,香氣自然柔和,讓人心情放鬆
 
若直接使用皂體的話揉出的泡沫會較偏水.稀薄
但使用沐浴泡芙或沐浴巾.起泡網輔助就能打出綿密豐富的泡沫囉~!
 

皂2尺寸.jpg

皂8泡尺寸.jpg
 
洗頭的時候我建議先用起泡網打出泡泡會比較好洗
 
嘿對,洗頭,你沒看錯,它們超神奇的可以從頭洗到腳啊激方便!!
不用再瓶瓶罐罐的,住宿生或在部隊沒辦法有充裕時間慢慢洗澡的人都該擁有一塊呀!www
 
兩款手工皂老媽皆有分別用它們洗頭.洗臉.洗澡(使用季節為冬天)
魚子膠原晶瓷肌使用後偏清爽,但不乾繃
而我使用後則感到些許乾澀
 
黑膠原雪肌則相對較滋潤保濕
我媽表示洗後肌膚柔滑,不用再塗身體乳也OK
我也覺得黑膠原洗完手不會有乾乾澀澀的感覺
洗頭方面的話我媽表示兩款差不多,都能把頭皮洗的蠻乾淨的,只是因為她頭髮很長,所以一定要用起泡網打出泡泡才能洗,不然會好像沒東西在頭上搓
我想除非短髮才能用徒手搓出的泡泡洗頭吧
 
最讓我滿意的是這兩款手工皂的香氛雖然淡淡的不濃郁卻很持久,洗完後過了四個多小時貼近還能聞到清新的檀香味
我真的很愛這味道,一晚上時不時就聞一下手,超舒壓療癒ww
 
雖然有那麼多值得誇獎的地方但我還是要來鞭一下((欸
就是那個外盒啊,也太~大~了~吧~!
橫著完全可以放入1.2.3顆手工皂好嗎!XD
剛收到時我還想裡面到底有幾顆呀?
搖一搖感覺只有一顆...
雖然盒裡有做夾層但它還是會在盒裡撞來撞去,盒子比皂身大很多收納也蠻佔空間的,如果把它做成一盒三顆入或是附毛巾.起泡網之類的禮盒應該也不錯
外表內在兼俱的精美手工皂過節送禮完全妥妥拿得出手啊~!ww
arrow
arrow

    新堂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